風和日麗的假日,梅子與企鵝先生跟著兩老一起到佛光山散心健行,午餐也就在佛光山的滴水坊裡享用了

不過傳燈樓滴水坊的位子真是讓我太驚訝了,也太偏僻了吧⋯⋯若不是企鵝先生帶路,我大概還不知道傳燈樓後面的「下面」,居然還有滴水坊!

滴水坊11點開始營業,我們10點45分左右就到了,早到有好處,就是可以盡情的四處參觀+拍照

一進到入口就看到兩條金龍在招牌處上下盤旋,有氣勢又不失和諧感,只可惜整理照片時才發現,下面的金龍身體被我裁到了,不然一定更完整、漂亮

  

   

餐廳的整體裝潢設計和燈光營造出的感覺讓人覺得很舒服,旁邊牆壁上的設計也好看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時間提早過去,在等待餐點上桌前慢慢觀看,也不用擔心影響到別人用餐唷

  

  

 整個餐廳我最喜歡靠近大門口這邊的佈置,尤其是這幾隻兔子,超可愛的

等待餐點上桌的時候,又跑過去蹲在那邊拍了好幾張,好加在那時候沒有什麼客人,不然實在不怎麼好看⋯⋯

拍了好幾張當然要從中挑選一、二張最好看的跟大家分享囉

  

看完餐廳環境後,接下來就是要看菜單點餐,餵飽手機後要來餵肚子了XD

餐點選項還蠻多的,有飯、有麵、焗烤、火鍋

飯後還可以挑選飲料和點心,而且在看熱飲時,發現他們有B&G的有機舒福茶,和香檸瑪黛茶耶!

下次若還有機會和足夠時間的話,一定要點來慢慢品嚐享受

   

選定要點的餐點後,到櫃檯結帳時,看到旁邊還有賣手作的芝麻糕,不知是天天有,還是每天會更換不同的手作點心

  

結帳櫃檯的旁邊也有好幾種菜單上沒有的小菜可挑選,但因有點其他小菜,所以就沒有再拿面前的小菜了

而在小菜桌旁邊的櫃子上,還有免費的平安粥可取用

   

因為剛開始營業客人還不多,所以餐點很快就上來了,這盤是小菜-手拍黃瓜棒棒雞

小黃瓜搭配素料,加上甜麵醬,吃起來口感清爽,好吃!

  

這份是梅子我點的-翡翠菜飯

吃起來就像清爽版的炒飯,還不錯吃,份量雖然看起來不多,但吃到最後有點撐

  

企鵝先生和婆婆點一樣的餐點-椒麻菇排飯

從企鵝先生那邊夾了兩塊,醃製有入味,裹粉後炸起來,熱熱的搭配旁邊的高麗菜絲,好吃

  

這是公公點的-奶醬菇菇廚師麵,聽說也不錯吃

這盤是最後才上的-脆皮烤方

這盤上來時,我愣了兩三秒⋯⋯這啥?

看了一下菜單,脆皮烤方??嗯⋯⋯有種幻滅的感覺,因為看起來比較像是旁邊小菜桌會出現的餐點⋯⋯

吃起來感覺像是豆包類的東西,口感跟味道也都還好,四個人一致感覺不怎麼喜歡這道料理

所以各位要點這道料理時要考慮一下了,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或許有人很喜歡也說不定

   

因為我們坐的位子靠近門口,因此可以看到擺放在門口的小沙彌石像

然後梅子我呢又開始吃飯不專心了,一邊用餐一邊思考是否可以用小沙彌的視角拍出不一樣的感覺

當小沙彌看著眼前的景色時,心裡想的是什麼呢?

企鵝先生說「我想還俗~」(梅子把人打包帶走ing⋯⋯)

大家可以在留言處發揮創意唷

這次在傳燈樓滴水坊用餐感覺很棒,環境好、餐點好吃,如果有機會下次還會來用餐,如果大家有推薦的必吃餐點,歡迎下面留言唷

arrow
arrow

    roumeko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